Friday, January 05, 2007

平安? 平淡?

不經不覺,回到溫哥華兩個星期了。見了很多朋友,吃了很多餐飯,在聖誕新年之後,朋友們不是回到各個工作崗位,就是回到校園裏去了。好像在一切喧鬧之後,回歸平淡了。

自己嗎?其實心裏一直有著一份"平安"。無他的,這正是我還在香港, 還沒回來之前,盼望著的這份平安。沒有工作的日子,像是平淡的,像是無聊的,其實我自己心裏最清楚。

很久沒有這樣接近大自然了。想起我爸爸愛聽的一首老歌:"青青的山倒映照淡綠湖上,看水色襯山光, 浮雲若絮天空裏自在遊蕩, 笑蒼生太繁忙。" 這裏真的有類似的一幅圖畫!這份大自然給我的平安,沒有人能夠奪去的 (感謝創造大自然的造物主)!

所以,與其說"渴望已久的平淡" ,不如說"久違了的平安"更好!香港的朋友們,很羡慕吧?

P.S. 別擔心,我欣賞大自然之餘,也正在努力的尋找工作呢!也開始了我的"體重控制計畫",積極地每天游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