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及時陽光 + 逆境自強(最終回)

經過整個周末的滂沱大雨後,昨天天色晴朗,雖然風比平常大,但看著街上初開的櫻花樹被吹得搖曳,讓我嗅到了初春的氣息。冬天終於過去了!

經過差不多三個月“量地”的日子,就在昨天早上,接到了一個令我振奮的消息。我前天去面試的那間公司給了我一個電話,說他們願意聘用我,星期一開始上班。“零收入”的日子終於過去了!

雖然是文職,又要嘗試轉行,但無論如何這也是“及時雨”... 不,是“及時陽光”才對。感謝神,我看到了這雨後的陽光!

透過這幾個月來的經歷,我發現自己的逆境指數(AQ)原來不合格,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 發現了自己不夠耐性,有時想法消極,憂憂戚戚,自怨自艾,甚至試過埋怨上帝。然而,沒有這個經歷,哪會有反省的機會?哪會有機會增強自己的problem-solving skills?哪會更懂得珍惜你所擁有的?爲此,我更加要感謝神!

記得以前看到報紙上許志安的一個訪問,他認爲在逆境中的男人最能培養出“男人味”,我看到後不以爲然,還笑說他可能頽廢到不想沖涼,所以才會發出異味吧!現在想起我才覺得蠻有意思。看看學了他之後,我能不能更Man地唱出“男人最痛”啦!哈哈。有興趣看他這個訪問的可以click以下這個link:
http://www.mingpaovan.com/htm/News/20070121/HK-maq1.htm

對於這段時期身邊的親友對自己的支持,鼓勵,代禱,甚至實際上的幫忙,介紹,推薦...小弟在此不能一一鳴謝,實在無言感激,真是“患難見真情”。謝謝!!

跳出谷底後,生活要恢復正常了,希望我也能夠以更正常的速度update這個blog,不再讓各位擔心自己了。

4 comments:

candycheung said...

true! i guess "sun above the clouds" can be our theme song this year! - candy =)

Unknown said...

Hi Alfred, haven't chatted with you for 3 months la. We talked about you last night. Thanks God that he has already planned "many unexpected return" for all of us when everything seems quiet. I'm glad that you can start ur job now. After Andy Hui's "男人最痛", you next song could be "雨後陽光".

Unknown said...

Alred, 太好了! 我想若這一份工作, 神在你回到加拿大後便立刻給你的話, 那份雀躍和感恩的心也會大大不同. 提醒我們縱使在低谷中或絕望的同時, 也要學會感恩和要對神有信心. 感謝主!

Vinus

Eadmund & Winsome said...

Alfred, life is full of "waiting". Thankful to see you gone through this exercise. We believe it is from Him and He has enough grace for you. Every success in your new job!

Eadmund & Winsome